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5篇

个人描述

姓名:雨儿
职业:自由职业
年龄:24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爱生活,爱未来!

累人的文员工作

分类:工作事业 | 标签: 文员  
2007-12-06 10:45 阅读(?)评论(0)

    来到公司已经一年半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于一个给私人企业打工的人来说,坚持这么长时间在一个地方也算不容易了。是什么使我一直没有离开呢?并不是公司每月发放的“高薪”,也不是“舒适”的环境,更不是“有潜力”的发展空间。说白了在公司这三样都不俱备。而且我是一个懒人,一个得过且过的人,不想做比较繁忙的工作,销售的工作,而我也懒的一次次的跑向人才市场。仅此而已。本以为就可以平平静静的过着普通人的日子,但无奈时光飞逝,,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

    这一年半之中我的薪水由试用期的600块钱,加上两次100块钱的浮动,现在也只能拿到800块钱可怜的工资。物价在飞涨着,而我马上到了该成家的年纪,却尚不能自立,自感颜面无光,不敢探亲访友,心下真的是郁闷难当。任何人问到工作,问到我的所在单位,都对于我来说是件莫大的耻辱,而且对父母来说也一样(父母都不向别人说我的工作单位)。集我一年之薪,不过领导一餐之数。无奈造化弄人,谁让咱没有本事,给别人打工,自始至终就要学会适应。然最让我对自己满意的是本人也自始至终没有因为薪水多少的问题向领导提出任何要求,这点也满足了哀家那一点可怜的自尊。本来在公司做的工作量就不是很大,难度也相对较低,能拿这些报酬,都怕经理暗自咒骂:“拿老子薪水,做那点事儿,还不知足!”可有时心里也是有一丝丝委屈,明知道自己坐在办公室里闲坐一天,也没干什么正事儿,一到点就走人回家也混个出勤。可是难道没有工作可做是我的责任吗?是我有工作而不去做吗?公司没有业务,大家都闲,看报的看报,玩游戏的玩游戏,打电话聊天的就占着电话线,那我干什么呢?坐在自己的岗位上吧,就等于占着台电脑,当有任何人想来玩的时候我都得无条件起身让位。实在是无聊,出去转转吧,结果经理来电话一问就我一人离岗,就又得臭骂半天!得,谁让咱是孙子呢。本来就是吗,抓着了认头挨罚,没抓着就是捡了个便宜。没办法,几乎全是一个姓氏的家族制小公司,能容下一个外人这么久,也真的是不容易了。真不知道是我的耐性高还是脸皮厚。

    刚开始来公司的时候,人事告诉我办公室文员也没什么,打打文件,清理经理办公室卫生,接听电话,管理公司资料等,可是后来一切都变了,我不仅仅得干这些,还得当卫生工,还得当采购,当花馆。总之感觉自己就是个跑堂儿的,打杂儿的。其实这些也无所谓,有什么了,都是劳动吗,反正我一天八小时是卖给公司了,拿薪水的,让我干什么事情只要是不伤人格的都正常。我认为作为老总,就应该想着一些比较大,比较重要例如决策类的事情,整天盯着下边的员工毕竟让人不舒服。例如,谁在电脑上上网啦,谁在打私人电话啦,怎么又迟到早退啦,小事虽小,却使老总形象毁于一旦。用个人行为来管理公司,认为公司是我的,管理公司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公司管理得一塌糊涂,全凭一个人说了算,狭隘的私有财产心理在作怪,典型的小农经济思维方式。而且无公平性,请假扣钱,那么加班呢?工作要讲效率,而不能光看工作时间,准时上班我却打瞌睡,有个屁用! 
 
     邮件 是到点上班了,一到公司先吃半小时早点,再唠唠嗑儿,打两电话,等老板快到了再假模假样的比划两下,这样的员工才是老板眼里的红人!我真的是没学会做人!

  最后修改于 2007-12-06 15:1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